党的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在“进、退、留、转”中彰显党性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韩刚建 | 日期:2011-09-05 | 浏览 次]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即将展开和各级换届工作,必将涉及到一些干部的“进、退、留、转”。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是对各级干部思想上是否真正入党、行动上是否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的重要考验。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进”,乃人向往,大家关注之焦点。人在仕途,要说一点都不考虑进退,那是言不由衷,也不符合实际。问题在于,以什么样的态度和心态来对待。是淡泊名利、泰然处之,还是心浮气躁、患得患失;是坚持党性、顾全大局,听从组织安排,还是违反党三令五申的纪律“高压线”,搞一些“5.17.5” 换届纪律所禁止的东西,选择之间,可以清晰地看出一个干部的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清醒地认识到,换届中的“进、退、留、转”,既是一种自然规律,也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的必然要求。其所得之“职位”,只是为人民服务的平台,没有特殊的利益可言。无论是“进”还是“退”,无论“留”还是“转”,都是事业需要。“进”意味着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应当更加奋发有为、严格要求;“退”不代表“船到码头车到站”,应当退位不退志,积极做好“传帮带”;“留”说明工作需要,应当忠于职守、再立新功;“转”蕴涵新的机遇,应当努力掌握新本领、开创新局面。

    党员干部能否正确看待“进、退、留、转”,说到底是一个党性观念纯不纯的问题,是一个是否从内心深处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的问题。一个的职务高低、权力大小,不是衡量人生价值的唯一标准。职位于人,是暂时的,事业才是永久的。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的一辈子很短,用它来获取物质的享受和个人利益,生命犹如随水而逝的落花,留不下一丝痕迹。而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一辈子就很长。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需要我们学习一辈子,改造一辈子,奋斗一辈子。

    在各级换届之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端正心态,经得起考验,在“进、退、留、转”中,彰显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


                              作者系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文学爱好者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