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县政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文/张海燕 图/张浩 | 日期:2016-09-06 | 浏览 次]

   QQ截图20160906102425.jpg

    9月5日,县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问责条例》全文共11条,分别从指导思想、坚持原则、问责主体、方式及问责时限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这是我们党制定的又一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向全党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政治决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问责条例》作为党组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实施,准确把握《问责条例》规定问责的各种情形,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责力度,树立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

    史正林主席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问责条例》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组成员要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强化问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牢工作方向,切实将政协工作干实干好,干出成绩。同时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努力形成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明确《问责条例》划出的底线,使《问责条例》深入内心,以行促知,知行合一。真正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干部,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人,在工作中做到有为有位、善于补位,真干真言,力促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