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文字〉县政协组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教育片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张海燕 | 日期:2013-12-03 | 浏览 次]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近日,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警示教育片。
    该片通过展现大量珍贵史料和一些亲历者的诉说,揭示了苏联放弃了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改行西方的多党制,以及苏共领导层的利已主义、贪污腐化、脱离群众等行径使得一个从战争废墟中建立起来的共和国,从 1917 年建党到 1991 年走过了 74 年的艰难历程后最终走到了亡党亡国的尽头。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观看教育片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为苏共亡党感到深深惋惜的同时,更多想到的是从苏共亡党亡国的现实中吸取深刻教训。大家一致认为,这部片子提醒着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要时刻以史为鉴,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增强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坚定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
    陈绪伟主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引发深思,深入思考苏联解体的深刻教训,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实际工作中,树立实事求是的工作理念,切实发挥政协优势,为建设幸福汉阴贡献力量。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