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正文
<通知>中共政协汉阴县委员会党组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 日期:2016-06-08 | 浏览 次]

 本会各办: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激发广大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向深入,根据县委办《关于做好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汉办字[2016]23号)精神,现就县政协开展此项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紧紧围绕协调推进“五型”政协机关建设,突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委员、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史葆本色,坚定信念增党性,立足岗位作奉献,充分展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扎实推进“幸福汉阴”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书记专题讲党课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带头示范,以争做“四讲四有党员”为主题,结合廉政教育,分别为政协机关、秦园公司、胜利村支部的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要注重运用身边实例、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答疑释惑的方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开展一次党史党纪集中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部分政协委员和退休老党员,赴延安接受党史党纪现场教育,要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宗旨;要重温入党誓词,敲响党纪警钟;要学习延安精神,坚定政治信仰;要回访总书记足迹,增强党性意识,进一步补牢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
3、开展一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意识,积极参与“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活动,主动认领“微心愿”,努力实现群众心愿;要在城关镇新城社区集中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胜利村,集中为结对帮扶贫困户解决问题、排忧解难。
4、开展一次党内关怀慰问活动。要在“七一”前夕,对县政协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一次走访慰问,要到挂联镇、帮扶村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积极为困难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让他们感受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5、开展一次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参观座谈活动。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组织县政协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和部分政协委员到双乳镇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参观学习三同村党建和“两学一做”工作。组织召开县政协退休老党员“两学一做”座谈会,请老同志谈体会、提意见、传真经,为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谋划新思路、探索新举措。
6、开展一次“两学一做”专题研讨。按照“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亮风采”的要求,以“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为主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蒲溪镇胜利村开展一次专题研讨,请村支书、老党员讲村情,共商脱贫举措,激励和引导党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书写为民大爱,彰显政协党员干部新作为。
7、开展一次党章知识测试活动。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并邀请县纪委、组织部干部进行监考,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倒逼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始终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8、开展一次党员主题实践日活动。以“走进军营·砥砺自我”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到汉阴县消防大队体验军营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受军人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对照自身查摆问题和整改不足,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三、相关要求
1、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措施,机关党支部和各委办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具体负责人要按照计划安排进一步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服从安排积极参与,确保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采取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广泛参与纪念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各类媒体,特别是微信、网站等新兴媒体,对系列活动注重常规报道、特色报道和深度报道有机结合,彰显政协特色,大力弘扬主旋律。
3、注重统筹,力求实效。要把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各种纪念活动,教育党员增强群众观念,关心群众利益,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广大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实际效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避免浪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附:汉阴县政协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安排计划表
 
 
                         中共政协汉阴县委员会党组
                                                                                                                2016年6月7日
 
汉阴县政协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安排计划表

序号
活动主题
参加人员
活动地点
拟定时间
组织责任人
宣传责任人
1
书记专题
讲党课
史正林
县政协机关
6月中旬
石 良
侯云萍
张 浩
王生林
秦园公司
6月下旬
石 良
蒲溪镇胜利村
6月中旬
2
党史党纪
集中教育
(委员大讲堂)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政协委员、部分退休党员
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川县梁家河村
6月下旬
石 良
侯云萍
张 浩
3
志愿服务
市政协、县政协
机关全体干部
部分政协委员
新城社区
6月上旬
黄 莉
张海燕
张 浩
蒲溪镇胜利村
4
关怀慰问
县政协领导
挂联镇及政协
退休老干部
6月下旬
谭文义
欧立鸣
张 浩
5
退休党员
参观座谈
县政协领导、部分退休老党员、机关全体干部
双乳镇
6月中旬
韩 丹
姚富军
张 浩
6
专题研讨“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
机关全体干部
镇村党员、干部
蒲溪镇胜利村
6月中旬
成胜利
王 媛
张 浩
7
党章知识测试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县政协机关
6月30日
         石 良
姚富军
张 浩
8
党员主题实践日
(走进军营·砥砺自我)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汉阴县消防大队
8月1日前夕
 石 良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