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正文
汉阴县政协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 日期:2020-05-27 | 浏览 次]

 

全体县政协委员:

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文明成果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望。汉阴县2014年荣获“省级文明县城”称号,成为全市首个获得命名的省级文明县城,这是全县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2020年是省级文明县城复验复审之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出一份力、添一份彩。为此,我们向全体政协委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文明从我做起。遵循“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践行新时代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公民道德建设具体要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善的好公民,在单位做一个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勇于奉献的好职工,在家做一个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和睦共处的好成员。

二、告别陋习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带头革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危害秩序的陋习,及时劝阻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三、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自觉做到爱护市容,不乱贴乱画,不乱挂乱晒,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维护城市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大小便。

四、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自觉树立文明交通意识,维护交通秩序;车让人、人守规,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向车窗外抛物和吐痰,机动车不乱停乱放、乱鸣乱行;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出行;乘坐公交车不抢上、不争座,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秩序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

五、文明上网从我做起。坚持文明上网,自觉做到不传递不健康的文字和图片,不发表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文明城市的宣传者、维护者、践行者。

六、志愿服务从我做起。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七、塑造文明从我做起。积极参加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和社会公益活动,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八、践行文明用餐从我做起。积极践行“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用餐礼仪,形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做餐桌礼仪的践行者、推动者、引导者、传承者和坚守者。

“文明城市是我家·城市文明靠大家”,省级文明县城光荣称号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努力。共享和谐幸福生活,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作为汉阴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要严格自我约束,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要热心公益事业,争当创建工作的志愿者;要坚持全民参与,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汉阴县委员会办公室于2020年5月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