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号召全县政协委员带头“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倡议书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姚富军 | 日期:2022-12-07 | 浏览 次]

 全县各级政协委员、全体政协干部:

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控疫情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防控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为有效阻断冬季疫情传播,共同守护健康家园,特向全县各级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佩戴做示范。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要带头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并引导亲朋好友自觉规范佩戴口罩,若发现未戴口罩、未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时,要及时提醒纠正,引导各界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共同提升防控能力,争当“全民戴口罩”的宣传员和示范员。

二、注意方法戴规范。时刻牢记正确佩戴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随身携带,不在交谈讲话时取口罩。使用后的口罩要投放至回收桶,并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双手。

三、科学防护当模范。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使用公筷公勺,保持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加强个人健康管理。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

戴好口罩,从我做起,戴好口罩,你我健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当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先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共筑健康防线!  

 

 

                 政协汉阴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212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