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会时间】政协汉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汉阴新闻网 | 作者:两会报道组 | 日期:2019-02-18 | 浏览 次]

   

    凝心聚力促发展,资政建言谋新篇。2月1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汉阴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县职教中心闭幕。

  县委书记周永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霞,县委副书记王毅,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罗国才,县政协副主席王生林、符清野、廖灵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政协主席史正林主持。

  县委常委黄邦平、何友军、刘爱军、刘定东、冯尚生、李宗山、徐见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32名,实到12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汉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汉阴县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汉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政协汉阴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督办、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领衔人及委员履职先进个人的决定;宣读了政协汉阴县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截至当天上午10时,大会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97件,经审查立案85件。

  周永鑫在讲话中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汉阴发展走过不平凡的一年。县政协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建设幸福汉阴,积极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献计出力,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聚焦自身建设、文化发展、交流联谊和对外宣传等方面持续用力、出新出彩,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升汉阴美誉度作出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风貌。

  周永鑫指出,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定位和新使命,县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高度重视政协加强党的建设,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新时代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镇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采纳意见和建议,认真负责地办理政协提案,切实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咨政、民主监督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面对全县脱贫摘帽、实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争先进位、全省县域经济监测位次前移的新任务和新目标,就做好2019年政协工作,周永鑫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新思想,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深度聚焦新目标,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追赶超越;三要持续锤炼新作风,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要坚持围绕大局献良策,团结民主聚能量,担当履职树形象,不断巩固拓展汉阴发展的好态势、好氛围、好局面;五要充分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争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史正林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追赶超越、脱贫摘帽、高质量发展”等事关全县发展的大事要事民生事,畅所欲言,各抒已见,爱乡之心、民主之情溢于言表。大家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以真心换真情,以真情求真知,以真知建真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聚发展之力,彰显了政协围绕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史正林强调,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华诞和人民政协70周年。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六个什么”的履职定位,以聚力“脱贫摘帽、追赶超越、建设幸福汉阴”为工作主线,以“五个新突破”为着力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纵深推进“五心五抓建五型”总体目标,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史正林要求,要以“六个贯穿始终”,全面贯彻落实县委书记周永鑫同志的重要讲话要求,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好政治建设的“方向舵”;二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当好资政建言的“智囊团”;三要坚持把政协特色贯穿始终,画好凝心聚力的“同心圆”;四要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做好决策落实的“监督员”;五要坚持把脱贫摘帽贯穿始终,搭好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六要坚持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贯穿始终,练好担当实干的“基本功”。

  史正林号召,负责任者最苦,尽责任者最乐,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荣誉,倍加珍惜自身承担的使命,牢固树立“主角”意识,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知大局、明大局、顾大局、思大局、谋大局、为大局,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德润人心,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抱负”,少一些“指责”、多一些“自责”,少一些“空谈”、多一些“实干”,让越来越多的“智力成果”真正转化为“实践成果”,谱写更加出彩的政协故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史正林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应邀列席大会闭幕式的还有县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驻汉市政协委员等。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