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汉阴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汉阴新闻网 | 作者:县委通讯组 | 日期:2016-09-27 | 浏览 次]

    金秋九月迎盛会,砥砺奋进谱新篇。926日下午,全县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汉阴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周永鑫作工作报告  刘飞霞主持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审议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汉阴县委员会和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汉阴县出席中共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凝聚力量、团结奋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整体脱贫与同步够格小康的幸福汉阴而努力奋斗!

2016092618111243.jpg

  周永鑫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汉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整体脱贫与同步够格小康的幸福汉阴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2016092618140420.jpg

  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央,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的党徽,格外庄严神圣。会场内的“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整体脱贫与同步够格小康的幸福汉阴而努力奋斗”巨大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应到235人,请假8人,实到227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下午1430分,大会主持人刘飞霞同志宣布:中国共产党汉阴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2016092618202909.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周永鑫代表中国共产党汉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统筹推进“1533”发展布局,壮大幸福汉阴经济实力;四、持续加强社会建设,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筑幸福汉阴坚强保障。

  周永鑫在报告中回顾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周永鑫说,过去五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强党建等各项工作。致力建园区、兴产业,经济实力大幅提升;致力抓项目、扩投资,发展后劲持续增强;致力重建管、提品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致力惠民生、促和谐,群众福祉显著改善;致力抓改革、增活力,发展动力日益强劲;致力强统筹、聚合力,民主法治扎实推进;致力转作风、强基础,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周永鑫说,五年的历程极不寻常,五年的成就来之不易。一路走来,我们真切感到,推动汉阴发展,必须立足县情,树立循环发展、链式发展、融合发展的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发展;必须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项目带动,超前谋划上项目,千方百计跑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夯实发展基础,积聚发展后劲;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创新推动难题破解,推进发展;必须牢记富民为先、民生为本,保障民生投入,共享发展成果,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滴水穿石精神狠抓作风建设,打造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守廉洁的党员队伍。

2016092618182052.jpg

  面对汉阴发展重任,周永鑫指出,未来五年,是汉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从国家层面看,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国家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扶持川陕革命老区加快发展,将在产业辐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带来政策红利。从省市层面看,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陕南循环发展战略,支持陕南循环经济产业核心集聚区建设,加快月河川道城镇带建设,构筑“一核三极”山水园林城市格局,打造秦巴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物流中心,构建汉江上游区域板块;市委、市政府将我县确定为全市富硒产业核心区进行重点建设,这都为我们提供了难得机遇。从横向层面看,我县与兄弟县区相比并无绝对优势。在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态势中,依靠资源相似的基础条件,走同质化发展道路很难突围,必须以创新创业引领,以苦干实干奠基,面对机遇抢抓机遇,面对压力自加压力,方能在竞相发展中赢得主动。

  周永鑫指出,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为主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农旅富民四大战略,统筹推进“1533(一城五园三带三产业)发展布局,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努力把汉阴打造为全省循环发展示范区、全市富硒产业发展核心区、特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建成月河川道重要经济增长极,为建设整体脱贫与同步够格小康的幸福汉阴而努力奋斗!

  周永鑫强调,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要实施四大战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旨在促进幸福汉阴建设的人与自然、经济与生态和谐共生;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旨在增强幸福汉阴建设的经济实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旨在强化幸福汉阴建设的人才智力支撑;实施农旅富民战略旨在拓宽幸福汉阴建设的群众增收路径。要推进“1533”发展布局。其中,一城:即着力构建以县城为核心、建制镇为结点、新型农村社区为支点的城镇体系,坚持产城融合、城旅融合,不断增强城镇承载力和辐射力,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活力城镇。五园:即月河工业园、现代农业园、月河物流园和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三沈”文化产业园。三带:即月河川道城镇经济带、南区沿江生态旅游经济带、北区山林经济带。三产业:即富硒食品、新型建材、生态文化旅游产业。

2016092618184834.jpg

  周永鑫强调,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要统筹推进1533”发展布局,壮大幸福汉阴经济实力。推进“1533”发展布局,必须强化平台的基础支撑作用。搭建基础设施平台,搭建投融资平台,搭建科技和人才平台,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必须突出产业的核心支撑作用。转变产业发展理念,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壮大以新型建材为代表的新型工业,做强以富硒食品为代表的现代农业,提升以生态文化旅游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培育产业发展主体;必须凸显城镇的承载辐射作用。建设山水县城,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必须发挥改革开放的引领带动作用。深化改革增添内生动力,促进充分开放合作,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周永鑫强调,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要持续加强社会建设,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决战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过上小康生活;持续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加强生态建设,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繁荣文化事业,满足群众精神需求;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群众安居乐业;推进民主法治,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周永鑫强调,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突出思想建党,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突出选贤任能,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强基固本,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突出从严从实,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要突出挺纪在前,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周永鑫号召:31万汉阴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激励我们勇往直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建设幸福汉阴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周永鑫报告过程中,会场上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2016092618172510.jpg

  刘爱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汉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幸福汉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情况,对今后五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爱军指出,五年来,县纪委在县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机关和组织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聚焦主业、突出主责,以保障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为己任,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目标,以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线,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四风”问题得到有效纠治,教育监督更加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今后五年,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为统领,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不断强化教育监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建设整体脱贫与同步够格小康的幸福汉阴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这一总体要求,全县统筹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即:扎实推进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继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切实加强纪检机关和队伍建设。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