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精准识别贫困户 严把核实关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张海燕 | 日期:2017-04-28 | 浏览 次]

 

11.jpg

为进一步摸清贫困户生活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427,县政协办、团县委、招商局、疾控中心、人险公司等帮扶单位分成5个调查组,分别深入到天星村各组开展入户调查核实被提名贫困户信息工作。

22.jpg

33.jpg

走访过程中, 各调查组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仔细交谈,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健康状况、住房情况、收入情况等,是否与一卡通有出入,做到应算尽算,不浮夸、不打折,对参加合作医疗、养老保险情况也做好逐项登记,详细、真实地掌握每一个被提名贫困户的情况,确保信息核查不落一户。同时调查组还走访了周边非贫困户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通过这次入户走访贫困户,进一步了解了村情民意,密切联系了群众,拉近了与群众之间距离,为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打下基础。

55.jpg

66.jpg

在实地走访结束后,各调查小组迅速召开村民代表评议会,对调查走访的贫困户进行一一评议审核,严把核实关,村民代表以调查情况为基本依据,结合贫困户住房、健康、教育医疗、生产生活等实际情况纷纷发表意见建议,真正形成了使扶贫对象该纳入的纳入、该退出的退出民主评议结果。

77.jpg

88.jpg

截止目前,该村9个组按照程序对初步提名产生的134207人,进行了调查摸底和评议核查,下一步将评议结果予以第一次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保证扶贫信息核实的准确性,为后续精准有效的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