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会时间】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07件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石良 | 日期:2018-01-13 | 浏览 次]
   
    1月12日,政协汉阴县第九届委员会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对政协汉阴县九届二次会议收到的107件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
 
    会上,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坚持实事求是地将立案审查工作做实、做好;坚持注重提案的质量,不够条件的绝不立案;坚持最大程度地尊重委员的劳动成果,充分调动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坚持结合案由与提案人详细沟通,对提案进行分析完善,花心思动脑筋,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的工作方法,就政协汉阴县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和如何做好提案审查委员会的下步工作纷纷献计献策,展开热烈讨论。经过认真讨论审查,立提案94件,并案10件,不予立案3件。在所立提案中,涉及到县委系统办理的提案4件,涉及到政府系统办理的提案90件。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大政方针,准确把握县委县政府决策意图,深入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分析问题症结所在,所提大部分提案做到了言之有据,不道听途说;言之有理,不主观臆断,言之有度,不偏激偏执;言之有物,不大而化之,提出对策建议符合客观实际,符合群众意愿。集中体现为涉及领域越来越全,选题立意越来越新,涵盖内容越来越广,反映情况越来越准,提出建议越来越实,办理成效越来越好,充分彰显了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魅力。
 
    县政协副主席王生林指出,提案审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责任认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履行职责,把好审查关,认真对待每一件提案,让每一件提案都达到情况准确,分析透彻、措施规范、建议可行、落实有效。政协提案委要认真做好提案的整理、完善、交办和落实工作,确保提案办理规范有序、富有成效。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