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变改革吹号角 新年击鼓又催征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韩丹 | 日期:2018-01-17 | 浏览 次]

 

1月17日上午,蒲溪镇盘龙村锣鼓喧天,一派喜庆欢闹的场面,蒲溪镇“三变”改革股权证发放暨三马农业股份分红仪式在这里举行,吹响了蒲溪镇新一年推进“三变”改革的号角。联镇县级领导、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吴雄出席仪式,县政协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发改局、财政局、农林科技局、水利局、农业园区等单位负责人及蒲溪镇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入股贫困户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2.jpg

蒲溪镇盘龙村位于集镇北端,全村辖20个村民小组,共983户3360人,全村共有在册贫困户225户533人,耕地面积3995亩,林地8991亩。村内绝大多数贫困户的致贫原因主要是“三缺”,即缺劳力、缺资金、缺技术。针对这一现状,2017年,盘龙村党支部积极探索脱贫致富新途径,在为贫困户争取各项政策扶持的同时,依托镇党委、政府“三变”改革模式,以本村优势自然资源和地理环境为载体,招商引进陕西安康三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本村流转土地475亩发展种植红桃,村集体投资400余万元,申办了盘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贫困户架起了一座脱贫致富桥,也成为全镇推进“三变”改革的示范典型。

3.jpg

仪式上,蒲溪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全镇“三变”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史正林和吴雄共同为盘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和陕西安康三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揭牌,并为10位入股贫困户代表颁发了股权证和分红股金。自三马公司2017年9月落户盘龙村以来,已先后4次为入股贫困户发放分红股金,共计发放金额22.7万元。蒲溪镇党委、政府抢抓“三变”改革机遇,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形成了“党委牵头、政府搭台、企业参与、金融支持、贫困户受益”的良好局面,一年来全镇共有4个村启动并成功推进了“三变”改革,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4.jpg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所有人员又实地观摩了盘龙村红桃种植示范基地,倾听企业详细介绍,了解产业发展规划,互相学习经验、借鉴发展模式、寻找发展出路。

6.jpg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今天的活动是启步,也是号令,蒲溪镇党委政府早安排早部署,各村都要早行动。要坚持走‘企业+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来切实推进‘三变’改革在蒲溪各村开花结果,真正在2019年实现整镇脱贫摘帽的最终目标。” 史正林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蒲溪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用铿锵有力的话语给镇村干部提出希望:一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坚强核心作用,要充分借鉴塘约之路的成功经验,建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二要借“三变”改革东风,因村因组因户制宜的实施非重点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之路;三要针对蒲溪镇2017年退出的三个重点贫困村进行再巩固再提升,切实增强贫困户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四要进一步推进新民风建设,村三委班子成员要做好示范引领,要用身边的新事新做带领村民践行新民风。

 

1.jpg

“三变”改革浪潮涌,蒲溪大地万象新。通过“三变”改革,让村民富起来,让村集体强起来,这里的人民正迎着改革的东风,向着一条绿色发展之路迈进……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