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阴县政协牵头召开田禾沟脱贫产业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文/姚富军 程梦滢 图/张浩 | 日期:2018-10-09 | 浏览 次]

为助力脱贫攻坚,让更多贫困群众口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109日上午,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带队实地参观蒲溪镇三生盘龙田园综合体、田禾沟农副产品社区工厂建设情况,并现场召开田禾沟脱贫产业推进会,共商蒲溪产业发展大计,共谋蒲溪产业发展新篇

 6.jpg

史正林指出,产业兴旺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必须抓住今秋明春的黄金时节,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找准产业发展路子,牢牢把贫困群众镶嵌在产业链条上,真正形成“连片规划、连片开发、连片脱贫”的片区脱贫机制。一要明确发展目标,凝聚起争创全县一流、全市先进的精气神;二要明确发展定位,聚焦美丽田禾沟魅力蒲溪,产业一体化农旅富民,走立足优势、绿色发展的路子;三要明确发展重点,紧紧围绕“桑、果、养、药、游”五大产业,处理好长效与短需、传统与新兴、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的关系,做到振兴蚕桑、做大林果、做强养殖、做精中药材、做优旅游,加快产业融合发展,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链条。

3.jpg

4.jpg

蒲溪镇党委书记表示,镇村将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力争为明年全镇脱贫、全县摘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解放思想提认识,在全镇上下形成“不抓产业是失职、抓不好产业是渎职”的思想共识;二是理清思路明重点,尽快摸清贫困户“产业到户”情况,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三是强化措施抓落实,一环接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5.jpg

县政协副主席符清野,县政协秘书长,县政协办、县国土局、县疾控中心、县招商局、团县委、县人险公司等6个联村帮扶单位负责人,蒲溪镇主要领导以及位于田禾沟片区的4个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村“两委”负责人、第一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各村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2.jpg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