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做实富农产业 助推脱贫摘帽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文/张海燕 图/郭昌根 张浩 | 日期:2019-03-28 | 浏览 次]

 

 111.jpg

阳春三月,发展产业正当时。

“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最关键环节,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产业推进院落会,听取群众心声,共商脱贫摘帽大计。脱贫奔小康的路上,我们一个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327日上午,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在响洞河脱贫产业推进会上铿锵有力地说道。

333.jpg

如何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在察看了响洞河村百合、太子参产业基地、千亩桑园及基础设施建设后,史正林指出,产业扶贫是一篇难做的大文章,关键在于构建紧密多元的利益联结机制,打造脱贫共同体。产业发展要比照先进,借鉴学习,把带动贫困群众的工作做深,把产品经营销售工作做精,推动产业上规模、上水平,更好带动农户主动参与、分享红利。要进一步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让产业与贫困户联结得更紧、更实,更好发挥产业促进增收、带动脱贫的关键作用。

22.jpg

在座谈中,史正林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地交谈,了解群众的呼声,倾听意见,现场讲解相关产业的发展前景,排解贫困户的疑惑。

44.jpg

史正林强调,今年是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只有产业发展才是解决脱贫的根本之策。一是要思想要重视,任务要明确,坚持一手抓贫困户发展致富,一手抓非贫困户的问题排查,真正让贫困户摘帽,让非贫困户更加小康。二是按照“村有扶贫产业,户有产业帮扶”的要求,发挥好贫困村生态优势,持续推进产业发展“三个一”(1000亩密植桑园、10000头畜禽养殖、1000亩特色种植),确保“两种两养”,真正把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三是咬定脱贫目标不放松,坚定发展信心,认真落实好“村有集体经济、户有增收项目、人有致富门路”的总体要求,走出特色种植、生态养殖的发展之路。四是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建设美丽响洞河,按照乡村振兴20字要求,打牢坚实基础,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摸排,一件件解决好落实好。五是立足实际,加大帮扶力度,精准制定帮扶方案,下足“绣花”功夫,大力推行“特色种养+”、“乡村旅游”、“大户带动”、“资产收益”等扶贫模式,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六是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同政策宣传、乡风文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并驾齐驱抓落实,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农村,脱贫政策深入农户,让贫困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蒲溪镇党委书记表示,镇村将理清思路,科学制定产业规划强化措施落实,通过龙头带动,合作经营、入股分红等途径,做实富农产业,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应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555.jpg

县政协秘书长,县政协办、县疾控中心等帮扶单位负责人,蒲溪镇主要领导以及驻村工作队队长、村“两委”负责人、第一书记、群众代表、贫困户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纷纷作了交流发言。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广袤乡村的田野,到处是春耕生产繁忙的景象,人们播撒着希望,期待着丰收的喜悦。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