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言乡村治理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文/张海燕 图/张浩 | 日期:2019-04-12 | 浏览 次]

  微信图片_20190412085839.jpg

     411日,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我县乡村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宗山,县公检法司主要领导和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民政局、创建办及有关镇村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412085854.jpg

微信图片_20190412085858.jpg

微信图片_20190412085909.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321大数据中心、城关镇中坝村、平梁镇清河村实地调研,听取了镇、村相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创新乡村社会治理和产业建设情况。在协商座谈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在乡村治理中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是基础,必须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策,要着力解决乡村社会治理中的精细化服务不到位、长效机制还未形成、实际统筹运用不够、三线人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真正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确保乡村生活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微信图片_20190412085902.jpg

微信图片_20190412085832.jpg

    史正林指出,乡村治则百姓安百姓安则国家稳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构建治理有效的乡村运行体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社会基石与组织保障。乡村社会治理的核心是推进镇村布局、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资源建设,真正使农业农村达到现代化。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如何创新乡村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史正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理念,强化“五个坚持”,做到“五个结合”,实现“五个好”,不断丰富和深化乡村社会治理内涵。在健全和完善乡村治理的实践中,坚持基层组织建设、自治、德治和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积极探索新路径、新举措、新手段,面向村民社会生活实践,进一步丰富、完善、提升乡村治理内涵,从村民最迫切的现实需求中去探索乡村善治之道

李宗山表示,会后县政府将认真梳理委员们意见建议,并结合乡村振兴实施纲要精神,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及时建立健全机制,切实推动治理有效,推进乡村共治共享,希望政协委员继续为乡村治理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