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阴政协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快准实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姚富军/文 张浩/图 | 日期:2019-04-16 | 浏览 次]

1.jpg

416日,县政协主席史正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采取“学习+研判+点评”的方式,专题学习传达县委工作会议和县脱贫摘帽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县政协副主席王生林、符清野,秘书长,机关全体干部和派驻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史正林指出,县委工作会议和县脱贫摘帽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是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引,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必须在消化吸收上当好排头兵,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措施;要在贯彻落实上当好排头兵,切实把县委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好;要在脱贫摘帽上当好排头兵,带头遵守“十个一律”,蹄疾步稳落实九项任务,不断提升帮扶工作实效。

    史正林强调,要从“决胜脱贫摘帽,不是重要工作‘之一’,而是唯一”的高度,进一步充分认识脱贫摘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五个两手抓”的思路(一手抓贫困户、一手抓非贫困户,一手抓牵头联镇、一手抓包村到户,一手抓短期增收、一手抓产业建设,一手抓研判整改、一手抓建章立制,一手抓村风民风、一手抓人居环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从十个方面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学政策,把握当前工作走向;二是摆问题,全面摸清工作家底;三是明责任,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四是推硬件,坚决补齐设施欠账;五是抓整改,全面回头自查自纠;六是补短板,确保“两房”按期入住;七是常研判,确保风险可控在控;八是强产业,全力推进“三个一”模式;九是查软件,对标做好各项准备;十是真满意,全面推进“一帮二联五教育”活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赶考”的心态攻克坚中之坚、以“奔跑”的状态解决难中之难,确保各阶段工作走在前列。县政协领导立即带领帮扶干部分赴所联镇、村、户开展工作,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村组农户和田间地头。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