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问题抓落实 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 | 作者:文/张海燕 图/郭昌根 | 日期:2019-10-25 | 浏览 次]

——汉阴县政协深入所联镇村督导当前中心工作侧记

“在调研基础上,服务解难题作为具体目标,紧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办顺民心解民忧的实事,做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用党员干部的勤劳指数诠释群众幸福指数……

1.jpg

1015—24日,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副主席王生林、符清野、廖灵君分别带队深入东部战区、所联镇12个村和汉阳镇深度贫困村白庙村,在前期深入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再次对脱贫摘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并听取当地干群意见建议。 

以查促改  补齐脱贫摘帽短板

秋雨绵绵,寒气逼人。15日一大早,县政协四位主席带头深入所联镇、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村出列户退出、镇级交叉检查、入户核查和信息采集工作,针对前期调研发现的短板弱项,要求再次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讲、核对信息、环境卫生整治,切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漏评错退认真核查是否存在漏评错退、帮扶措施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真正做到脱贫政策“五个一口清”和严格“四支队伍”管理。持续深入开展“一帮二联五教育”活动,全面走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提升“两率一度”,确保“四项整改”全部清零坚持把产业发展、土地腾退、厕所革命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对群众疑惑的问题认真进行讲解,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疑点、难点详细记录在册,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解难题。

2.jpg

在督导过程中,县政协领导逐村逐户走访,详细了解各村工作落实情况和干部帮扶入户情况。他指出,要实现整体脱贫摘帽,一是要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工作,抓紧时间查缺补漏抓短板,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到位,做到入户全覆盖,硬件从严,软件从实二是要提升整体队伍素质,确保弄懂吃透政策,将每一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三是要聚焦产业发展,调查清楚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劳动力,对接当地龙头企业与合作社,使响洞河、盘龙、田禾实现综合一体化发展,以山下种果种茶、山上兴桑育林等多种经营,走出一条生态建设与脱贫致富有机结合的绿色发展道路,真正实现“三个一”产业有增收,脱贫摘帽齐奔小康。 

以学促用  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每到一村,县政协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情况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查阅资料、提问解答、辅导学习、查找问题、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果、见实效。

3.jpg

4.jpg

“你们村是如何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来推进当前工作的?开展了几次学习研讨?”在查阅资料的时候,史正林不时向村干部提问……

针对蒲溪镇三堰、蒲溪等个别村学习不够、理论联系实际不足等问题现场进行了解读辅导,带领干部群众一起学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相关知识,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注重理论学习。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带头到所联镇结合工作实际讲党课,真正做到深挖细照,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是注重问题整改。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做好群众工作与对照问题抓整改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边学边查边改,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注重能力提升。把当前的脱贫信息比对与入户走访、宣讲政策结合起来,提升干事创业的综合能力,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当前中心工作,以高涨的热情为实现幸福汉阴、脱贫摘帽、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以督促干  助力平安汉阴建设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如何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论述转化为推进平安汉建设的自觉行动平安汉阴的守护者。 

5.jpg 

在响洞河、田禾、白庙等村,县政协领导认真查看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知识要点,强调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整改落实、脱贫攻坚、“321”基层治理模式、解决群众困难问题等相结合,注重打好“整体仗”,善于打“组合拳”,做到科学谋划、统筹摆布。一是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推动净化社会环境。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摘帽、推进321基层治理“两说一商”、优化营商环境、新民风建设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中去,做平安汉阴的宣传者、推动者、维护者。二是充分运用321基层治理模式,用好三线人员,进一步开展法制教育法制宣传,坚持德治与村民自治相结合,把“两说一商”、平安镇村牢牢抓在手上,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共享成果。三是带领政协委员深入镇村当好安建设的宣传引导员,充分发挥镇村“红黑榜”、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从而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好风尚。四是将“三率两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有机融合,做到统筹兼顾,争取最佳宣传效果,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为平安汉阴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