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民服务践初心 担当作为解难题
[来源: | 作者:文/张海燕 图/欧立鸣 | 日期:2019-11-13 | 浏览 次]

  ——汉阴县政协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脱贫摘帽我光荣”主题党日活动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1月5日,汉阴县政协、县妇联、县女企业家协会、博元实业公司党支部在蒲溪镇田禾村联合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脱贫摘帽我光荣”主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看望慰问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御源军”、贫困老党员和学生使党员干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111.JPG

今天开展的县委政府同心、脱贫攻坚精心、博元献爱心、社会公益热心、志愿服务细心‘五个一”活动,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到农村、到基层、到群众心中去,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护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活动在县政协主席史正林的话语声中拉开了帷幕。

垃圾分类促文明 

“一节纽扣大的电池就可以污染60万升水,这些水可以足够一个人使用一生……”在田禾村垃圾置换驿站,博元实业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和学生们宣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对人类环境的影响……时不时展开提问,并叮嘱大家一定要爱护环境,节约用水,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222.JPG

在田禾村垃圾分类置换驿站的墙上,醒目地挂着垃圾分类回收兑换细则、垃圾回收具体分类及包装要求等宣传彩页。群众可将平时收集的废品拿到驿站兑换积分,存到自己的绿色环保账户上,用积分兑换各种等价的日常生活用品……群众和学生们认真仔细地参观着,学习着,交流着。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我们要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史正林再次发出倡议。

心系基层解难题 

宣讲结束后,史正林、符清野一行慰问了田禾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贫困老党员和“御源军”,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与第一书记及帮扶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问题整改、县级核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与“御源军”面对面交流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环境卫生情况。

在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要共同克服困难,扎实奋进,将脱贫摘帽工作与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实际检视问题,真正把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333.JPG

“我家中上有老下有小,不适宜外出务工,幸好县政协协调博元公司给我提供了“御源军”公益岗位,既能使我赚钱贴补家用,也不影响照顾家庭,我现已经脱贫了……”,一名“御源军”感激地说道。

就在当天,“御源军”也同时收到了博元实业公司发放的防寒慰问品等,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五心”传递正能量

垃圾分类,大势所趋。只有公民、企业、政府,全社会人人动手,让垃圾各归其类,各有所去,我们的环境和生活才能更“绿色”。今天开展的“垃圾分类我先行,脱贫摘帽我光荣”主题党日五个一活动,大家共同感受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慰问了贫困党员和“御源军”,这也是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真正使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走进了农村、走进了群众,进一步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这是向全国人民提出的垃圾分类的总要求,也是每个中国公民必须做到的基本要求,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行动实践。

555.JPG

众人拾柴火焰高垃圾分类需各方发力。史正林强调,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一是同心与县委政府发出行动倡议,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二是热心为汉阴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政协职能,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带领企业委员热心参与社会大扶贫,为建设幸福汉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三是爱心洒满田禾沟,以垃圾置换驿站为依托,大力开展爱心公益活动,真正农村环境保护的工作者、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四是精心为脱贫攻坚助力服好务,通过实行环保公益+扶贫,使“御源军”率先实现脱贫,切实为脱贫摘帽、环保事业助力;五是细心做好志愿服务,倡树文明新风,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到最贫困、最边远的地方去服务,用心把关爱化作力量传递到每个人心中去。当前,脱贫进入关键时刻,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