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领悟党史 筑牢初心使命
[来源: | 作者:文/张海燕 图/张浩 | 日期:2019-11-13 | 浏览 次]

——汉阴政协组织集中观看《初心和使命·建立新中国》专题片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效果。11月11日上午,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次集中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初心和使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建立新中国》专题片。县政协副主席王生林、符清野,秘书长石良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11161926.jpg

专题片主要讲述了人民政协的历史、诞生、初心和使命,反映了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3333.jpg

        史正林指出,这部专题片反映了人民政协成立到召开第一次政治协商会议的重大意义 ,是一部中国革命史,也是一部人民政协诞生史,展现了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及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从事政协工作,就要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史和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责任和使命。一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努力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坚持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履职主线,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提升“三大职能”水平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双力发向”和“双走进”,广泛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全面小康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三是县政协机关支部、各委会和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积极履职尽责,把九届政协确定的“五心五抓建五型”目标完成好、实现好,服务大局干,围绕中心转,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认真对照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目标考核任务逐一落实落细,在推进党委中心工作的同时注重做好政协本职工作。五是切实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提前征求委员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始终把“检视问题”贯彻于过程当中,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