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访委员摸实情 检视问题出实招
[来源: | 作者:文/张海燕 图/张浩 郭昌根 | 日期:2019-12-10 | 浏览 次]

——汉阴县政协走访委员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

 

征求意见座谈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各位委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有问题讲问题,实事求是地对县政协党组、机关支部和班子成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222.jpg

 

1112日,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副主席王生林、符清野、廖灵君分别到部门、到委员所在单位、到镇村通过走访委员、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和发放征集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围绕“政协干什么怎么干”,多渠道、多形式精准检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或问题,并广泛征求委员关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关注民生工作  共商发展大计

 

每到一处,县政协领导都与委员亲切交谈,认真倾听意见建议,仔细记录,并一一解答。

结合我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身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卫生事业发展、社会养老、政协委员的选拔培养等方面纷纷发表意见,现场进行思想碰撞擦出了智慧的火花”。大家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会场洋溢着坦诚、融洽的气氛。

“你们建议非常好,以后会多关注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把更多精力倾注到边远山村……”史正林回应。

   县政协领导与委员们面对面地交流,希望委员通过提案建议意见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入走访一线   深刻检视问题

 

在走访中,县政协领导详细了解委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听取政协委员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我认为,县政协对脱贫攻坚领域抓点示范延伸上做得还不够、机关支部活动组织形式还需丰富灵活、委员学习培训还应再加大力度、提案办理实效有待加强……”邹国建委员率先提出。

“听到了委员意见建议,看到了委员履职激情,让我感到收获满满、信心百倍”。委员意见建议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委员发言言之有据、言之有理,思想深邃、立足实际。通过委员走访,检视出在助力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和政协自身建设等方面意见39条,委员们从主观上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所讲的意见建议很有见地,也讲到点子上,会后将及时梳理,立行立改。

 222.jpg

凝聚各界共识   狠抓整改落实

 “开展政协委员走访,倾听委员心声就是为民代言,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史正林指出,主题教育重点是务实查找、精准检视问题。针对问题要找深症结根源,找准改进举措,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迅速整改,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进检视问题中去,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将逐条研究和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把政协履职与主题教育更好地结合起来,一是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政协“三大职能”水平。二是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政协工作需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地位、职能,把牢政治方向,锚定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以新的思路理念、制度机制来开拓新局面。三是要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政协党组要团结带领好委员一班人,用委员的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来团结社会各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真正将学习结果转化为履职成效。四是认真梳理委员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落实好“六个什么”履职定位要求,切实发挥政协作为县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建设幸福汉阴再立新功。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