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书香政协浇灌文明之花 ——汉阴县政协“委员活动日”读书活动侧记
[来源: | 作者:文/张海燕 图/张浩 | 日期:2020-09-17 | 浏览 次]

       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正当时。9月17日,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副主席廖灵君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到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委员活动日”之一——委员读书活动,一股读书热潮正在掀起,一股书香飘进政协之家。

微信图片_2020092115294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152928_副本.jpg

读书倡议讲好政协话

“知识是力量的源泉,学习是成功的基石。作为政协人,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民阅读政协委员要始终走在前列,带头当好读书学习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打造书香政协。”首个“委员活动日”在史正林的话语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文化艺术中心书画室、书法室和借阅室,为图书馆的大量藏书、规范有序的借阅流程和干净温馨的读书环境而赞叹。县政协领导现场向委员们赠送了读书借阅卡,并发出了凝心静气读好书,学以致用建良策”的倡议,鼓励委员利用委员读书活动这个载体,多读书、读好书,在学思践悟中讲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人、干好政协事。

微信图片_20200921152918_副本.jpg

委员感言做好政协人

“委员读书不是独善的个人之事,而是兼济的政治之责。读书活动事实上为委员提供了一个永远的在线履职平台……”

“县政协组织的委员读书活动,极大地点燃了我们的读书热情。”会上,部分委员和机关干部分享心得、畅谈体会,气氛热烈。

在孙远友、秦汉旗、张渝鑫委员看来,要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履职本领,是大家的共识。倡议要大力开展读书活动,创新读书方式,通过读书升华委员境界,提升委员素养,才能放眼全局,更好地服务于汉阴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读书活动来带动感染身边人,不但要做朗读者,更要做引领者,多阅读,多思考,才能丰富内在,完善自我”。张品、沈霞委员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921152945_副本.jpg

蒋永波、杨晓琴、吴靖委员表示,读书可以答疑解惑,做一个更有品位的人。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我们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多读书来提升履职水平,来影响身边人身边事,强大为人处世的格局。


“四个坚持”干好政协事

 

读书,一种充盈精神的方式,一个塑造心灵的过程。

学问学问,以问促学。史正林以“打造书香政协 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内容,同大家分享了开展这次读书活动目的意义、阅读的必要性和如何读好书。他说,今天我们走进图书馆、走进委员、走进群众、走进书香政协,就是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要学有所成、所有所获、学有所悟,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读书学习当作政协工作任务之首,始终把学习摆在第一位。更要率先带头读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建设学习型政协机关。

微信图片_20200921152935_副本.jpg

   如何读好书并做到学以致用,史正林强调,当前正值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和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时期,通过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树牢“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系统学习”理念,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文明进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一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全民阅读。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时代对人民政协的新要求新使命。二是坚持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学有所思,真正把读书的智慧和力量用于实践。三是坚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委员强则政协强,委员兴则政协兴,通过读书学习建设一支学习型、创新型、责任型、服务型、活力型政协队伍。四是坚持开展常态化委员读书活动,为委员搭建平台,进一步增强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四个能力”,真正唤起全体委员共读书共学习,为建设幸福汉阴和打造“书香政协”贡献力量。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