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阴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8次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张海燕 张浩 | 日期:2021-07-13 | 浏览 次]

7月12日上午,汉阴政协主席史正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8次集体学习会议,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协副主席符清野、代秘书长祝俊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56ebf9a4c2ce76a37ef4a17c278ced0.jpg

会议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来我县督导列席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讨会议精神,史正林在会上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做《不忘初心代代传 久久为功久久红》专题研讨发言。

在学思践悟中如何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在县政协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史正林率先发言,他提出要做到“十个坚持”: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坚持信仰、信念、信心,不惧疾风骤雨,要将内心的自立、自信、自强和自豪的爱国情怀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爱岗敬业、勇担使命。三是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变家国情怀,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四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不改为民初衷,真正让人民群众走进政协,让政协走进人民群众的“双走进”工作机制。五是坚持理论武装头脑,不负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核心作用,使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得到加强。六是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不负时代韶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新征程。七是坚持创新创优,做到事事干在实处,事事走在前列,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八是坚持学思践悟,不搞固步自封,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九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畏困难挑战,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十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负人民期望。打铁还需自身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真正锻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讲规矩、守纪律、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和干部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713193154.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个面向世界的政治宣告,是一篇指引我们增强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性文献。史正林指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认识上下功夫、在学习体会上下功夫,要深入基层宣讲,切实筑牢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之基。要通过学习把自己摆进去,强作风严学风,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聆听了专题发言后,大家也纷纷谈体会、谈感想、谈认识,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出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的点滴体会,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有担当有情怀的政协人,为建设幸福汉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