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正家风、争先锋——汉阴县政协举行2021年“委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文/姚富军 图/张浩 | 日期:2021-09-22 | 浏览 次]

 

1.jpg

        9月22日,为隆重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2周年,汉阴县政协以“学党史、正家风、争先锋”为主题,在沈氏家训展览馆举行2021年“委员活动日”活动。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长国,县政协副主席符清野出席,部分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6.jpg

      “勤俭承家风,清廉为镜鉴……”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沈氏家训牌楼、二十条家训长廊、展厅、沈氏宗祠,认真聆听了沈氏家训背后的故事以及优良家风传承,全面了解《沈氏家训》二十条,实地感受了沈氏家风家训文化的魅力。

       参观学习后,在馆内组织开展了座谈交流。县政协秘书长人选祝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2交流发言.jpg

      “我们要做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在座谈中,县政协委员曹雅、郝友三、韩丹、李娟、沈桂芝,从“教化民风、培育家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四次重要论述”“共产党员家风小故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自己、影响身边人”等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岗位,畅谈学习感悟,赢得阵阵掌声。

史主席讲话.jpg

      “正值县四套班子换届的关键时刻,在这里举行‘学党史、正家风、争先锋’主题活动,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史正林强调,要在“五学习五带头”中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一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带头增强政协委员的看家本领,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坚持“六个什么”履职定位,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双向发力;三要学习“四史”,带头提升“政治三力”,强化政治本领,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和办实事、开新局;四要学习先进文化和科学技术,带头增强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先锋意识,练就履职尽责的“八把刷子”;五要学习模范,带头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弘扬清正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5.jpg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座谈结束后,全体人员在该展览馆参加了陕西省“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共同见证基地在汉阴揭牌落地。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