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阴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集中督办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张海燕 | 日期:2022-08-24 | 浏览 次]

8月19日,汉阴县政协对十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进行集中督办。县政府副县长刘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吴雄、熊兵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有关提案的委员参加督办会。

9aec6820e5ec81e7208eb468467004e.jpg

2022年,县政协对全县110件提案中筛选出数量最多、民生关注度最高的城市建设类提案,以“三沈文化产业园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停车收费实行差异化定价标准”为重点提案办理,集中督办县住建局20件提案,采取县政协副主席挂钩督查,专委会责任督办的方式,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促进提案办理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f1648be93b292170490963c5dc1cb15.jpg

委员们现场观摩了北城街停车收费管理、火车站站前广场建设、滨河世纪花园老旧小区改造、三沈文化产业园建设等,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交流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协商座谈会上,在听取县住建局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委员们就继续深入推进落实办理提案充分发表了意见。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签批重点提案,分管领导逐件提出办理意见。县政府办进一步健全完善提案办理、反馈、督办等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提案的办理落实。各承办单位将提案办理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负责制,特别是县住建局、医保局、公路段通过深入调研、主动沟通,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办理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办理实效。

52f61c0b06ef69890f649a67c1540b3.jpg

刘济兵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现场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答复,并提出了要高度重视、要聚焦重点、要有针对性,要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加强提案办理落实,督办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办等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步政协提案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协调督办力度,正在办理的要扎实推进,已经办复的要开展“回头看”,还未办理的要及时催办,在确保办复率的基础上提升落实率。全体政协委员要聚焦全县中心、围绕民生热点,深调研、广协商,努力提交切实管用的精品提案。县政协机关要坚持继承创新,改进工作方法,发挥好政协15个委员工作室的基层作用,广泛凝聚共识, 更好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作用,为建设锦绣汉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