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阴县政协政法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首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姚富军 | 日期:2022-09-06 | 浏览 次]

8月31日,汉阴县政法界别委员工作室在县司法局开展首场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熊兵出席指导。

活动主要包括实地参观和读书研讨两个环节。在委员工作室驻地县司法局,工作室召集人、县政协委员、县司法局局长沈关志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政法界别委员工作室,并就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习研讨会上,沈关志委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篇章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纲要》相关内容,郝友三委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的 “十一个坚持”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委员郝友斌、李超、况海燕、刘效蒙等,依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分别就如何在推动业务工作中全面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提出措施建议,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稳定方面的应有作用,树立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手段,全力推动法治汉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本次活动委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积极参与,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达到‘聚共识、强学思、提能力、促履职’的预期效果。”县政协常委赵小伟、县政协社法委办公室主任张石和科教卫体委办公室主任姚富军,高度评价活动效果,分别就进一步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增强委员读书活动实效等交流了意见建议。

熊兵强调,一要进一步建强委员工作室。把委员工作室用活用好,切实架起委员之间、委员与群众之间密切沟通的桥梁,提升委员履职成效。二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探索政协委员尤其是政法界别委员与“321”基层治理模式的有效融合,宣传好党的政策,反映好社情民意,为解决社会治理中的实际问题作出应有贡献。三要丰富活动载体。14名驻室委员要持续开展读书交流、微协商、走访调研、参观学习等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开展。四要加强委员服务管理。不断完善委员考评制度,从撰写提案、报送信息、参加调研活动、服务群众等各方面考核委员履职情况,通过有效管理强化委员履职担当。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