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蒲溪镇吹响脱贫攻坚决战冲锋号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张静 | 日期:2017-02-15 | 浏览 次]
 
01.jpg
  
    2月14日,蒲溪镇在汉阴县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大会。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副主席王生林、符清野,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吴雄及国土局等8个县直帮扶蒲溪镇脱贫攻坚工作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文书、村民小组长和工业园区企业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汉阴县2017年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宣读了蒲溪镇2017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对20名帮扶干部和30名脱贫模范户进行了表彰,同2个贫困村签订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县扶贫局长刘恩奎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解读,县政协副主席王生林宣读了县直帮扶部门工作实施方案,县帮扶部门国土局、天星重点贫困村、响动河非重点村和帮扶站所镇水利水保站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徐春明对该镇2017年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要求广大镇村干部,一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和措施;三要上下联动,全面发力,科学谋划脱贫攻坚工作思路。
 
    最后,县政协主席史正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要突出“五心”助脱贫,齐心演奏精准扶贫胜利歌,担当绘就百姓致富小康梦,奋力实现蒲溪镇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一心一意抓扶贫,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二要精心谋划攻扶贫,在“五个精准”上下功夫。三要齐心协力帮扶贫,在整合力量、综合施策上再给力。四要凝聚人心为扶贫,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上要效果。五要别具匠心助扶贫,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上做文章。
 
    镇党委书记罗建平在会议小结时要求,一是行动要迅速。各联村领导、站办所、帮扶单位要立即行动,迅速深入村组,层层召开工作动员会,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村脱贫攻坚工作,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任务再明确。要紧紧围绕2017年全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采取村组摸底、站办所核对的方式,迅速到村到户调查摸底贫困户需求清单,务必做到到组到户;根据需求清单,尽快列出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对照今年脱贫摘帽任务清单,将目标任务以表格化形式进一步细化、量化,建立脱贫工作“周报告、月通报、季总结”制度,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2017年脱贫攻坚稳步开展。三是工作要细致。对存在的抓早抓及时不到位、宣传工作不到位、总结工作不到位3个方面的短板。要早动手谋划,注重常规工作的宣传报道,注重日常工作的总结提炼,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努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四是督办要加强。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分阶段、有重点地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着力推进工作落实。镇纪委、扶贫办要定期不定期地开展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完善印发督促检查和考核奖惩制度,确保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督查结果作为评先争优和年度奖金发放的重要依据,真正把“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精准扶贫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廉洁工程。
 
22.jpg
 
04.jpg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