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致全县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日期:2019-01-30 | 浏览 次]

全县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尊敬的政协委员

2018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场主体发展,提升营商环境、质量强县、食药特设安全和脱贫攻坚五大工作部署,奋力追赶超越,谱写我县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

一、亮点工作

(一)执照办理简便化。全面推行企业“微信办照”,个体户和农民专业合作“身份证办照”,实现了企业办照零跑路,零环节,零材料。截止2018年12月底,新增市场主体3072户,同比增长46.6%。其中,新登记企业739户,完成市对县全年任务678户的109%,同比增长50.8%。

(二)质量强县工作继续领跑全市第一方阵。目前已通过市对县质量强县考核,综合情况反馈良好,仍处于全市前列。

(三)品牌建设成果斐然。我县新增“陕西省名牌产品”3款,分别为安康市龙飞魔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魔仙子”牌调味魔芋制品、陕西安康星旗富硒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克利旺”牌富硒软香酥、陕西汉阴精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利”牌旺耕源有机肥料。经复评再次被认定为省名牌产品的2款,分别为安康市龙飞魔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飞(图案)”牌魔芋粉、汉阴县红星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秦康”牌大米。新增安康市特色品牌1款。

(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初具规模。共有18家企业19个品种已实现了原料、生产批次“二维码”追溯。与教体局联合打造“学校食安智慧监管”共有73家学校和幼儿园纳入了远程视频监管平台,提高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五)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显著。127名贫困家庭的小学生争取到每人600元/年的“山里的花花”公益组织捐款;经我局招商,陕西兴盛德药业与双河口镇4个贫困村经济组织签订了2000亩的中药材种植协议;衔接企业在梨树河村落实辣椒种植100亩、种植羊肚菌20亩;携手20家爱心企业在双河口镇幸和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扶贫捐赠活动,捐赠价值16万余元款物;局党总支荣获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党组织荣誉称号,1名第一书记荣获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荣誉称号;12月又下派1名正科、1名副科领导干部驻村帮扶,领导派驻人数居全县部门第一。

二、主要做法

(一)局党组高度重视。各项重点工作均成立了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各主抓一项任务,形成了追赶超越的良好工作态势。

(二)敢于创新。一是出台了助力脱贫攻坚的激励措施,对驻村人员提拔重用、评优评先和表彰奖励。一年来,1名第一书记提拔为副科级领导,2名驻村队员提拔为局中层领导。二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关于提升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十条举措的实施意见》,全面扶持市场主体,提高企业满意度,促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

(三)“以创促管”。大力开展省、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和放心消费示范县创建工作。全县共有4个镇、4个村、1个街区、18个单位被表彰为市级食品安全示范镇、村、单位。共有14家经营户申报放心消费单位创建。

(四)积极配合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按县编办文件,将我局原注册分局承担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和3名工作人员划转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五)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维护市场公平稳定。全年共办理各类案件100件,结案96件,收缴罚没款110万元。

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饱含着各位委员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在此,向您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最后祝各位委员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局长:武卫国     电话:18809158920    

局行政办电话:5212320

 

                                                           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15日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