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蒲溪镇:“一补两送一议”进行时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何伟 | 日期:2019-02-19 | 浏览 次]
 
1.jpg
 
         2月18日,大雪初霁,春寒料峭,在县政协的牵头下,县、镇两级帮扶干部纷纷进村入户,带着新春的祝福,来到自己结对的“亲戚”—帮包贫困户家中,送政策、送技术、送岗位,共议脱贫增收措施,其情切切、其乐融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2.jpg
 
 
    镇扶贫办工作组3名干部来到位于蒲溪镇最北边的响洞河村五组贫困户石业军家中,与他进行了深入交谈。石业军,现年49岁,家有2口人,危改后的房屋焕然一新,门口火红的春联“家进好运步步高、门迎鸿福年年顺,”更象征着石业军2018年光荣脱贫后建设小康生活的美好前景。石业军的儿子石德磊在福建电子厂务工,每月工资3000元,春节期间为增加收入,没有选择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在帮扶干部的努力下,2018年为石业军争取到一个保洁员的公益性岗位名额,每月工资600元。工作组详细了解了石业军近期生活情况,其子在外务工情况,公益性岗位工资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将“三送”宣传彩页送到他的手中,并详细讲解了贫困户所享受的脱贫政策,解答了贫困户的政策疑问。石业军表示:我现在身体还好,2019年在做好保洁员工作的同时,打算种植1亩甜玉米,响应村集体的号召发展1亩桑园,争取2019年家中存款2万元。
 
3.jpg
 
 
    据悉,蒲溪镇自春节前开展“一补两送一议”工作以来,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建档立卡人口基础数据信息核实补正工作,在原“两送”基础上,考虑到春节后群众的务工需求,在“送政策、送技术”的基础上增加“送岗位”,重点选择镇内、县内以及苏陕协作帮扶对接市溧阳市企业的招工信息,将招工信息与符合镇情实际的中药材百合种植技术、红桃种植技术、桑园管理技术、动物防疫知识等印制成宣传彩页,发放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截止目前,蒲溪镇印制发放宣传彩页2500余份,“一补两送一议”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2019年蒲溪镇脱贫攻坚工作乃至汉阴县整县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