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汉阴中学获市政府“高中教育质量突出贡献奖”殊荣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冯友松 胡仕才 | 日期:2014-08-14 | 浏览 次]

    重教兴学培育英才,立德励志服务社会。为大力弘扬兴学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青少年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励志成才,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8月11日,安康市2014年高考“政府励志奖”颁奖座谈会在安康中学召开,汉阴中学荣获“高中教育质量突出贡献奖”,汉阴中学理工类考生柳传兴同学今年以674分优异成绩考入南京大学,排名全市第三获市政府“励志奖”。
    据悉,今年全市授予市政府高考“励志奖”共有11名学生,其中文史类5名,理工类6名,各颁发励志奖学金1 万元。同时,对高中教育质量突出的安康中学、岚皋中学、汉阴中学、白河一中4 所学校授予安康市“高中教育质量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并向安康中学颁发奖金70 万元,岚皋中学颁发奖金20 万元,汉阴中学、白河一中各颁发奖金10 万元。
    教育孕育着希望,教育承载着未来。近年来,汉阴县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大力改善办学条件,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大力弘扬重教兴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青少年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励志成才,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使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今年全县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本科上线1206人,上线率达65.6%,一本上线245人,二本以上达线710人,较去年增加73人,增长率为11.5%。特别是汉阴中学今年二本以上达线643人,较去年净增78人,实现本科上线人数连续六年递增骄人成绩,实现了自市政府发放“政府励志奖”以来零的突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汉阴中学荣获"高中教育质量突出贡献奖"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