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图文〉双河口镇召开“文化驿站”研讨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黄舟山 | 日期:2014-12-01 | 浏览 次]
    11月26日,我县在双河口镇召开“文化驿站”研讨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陈绪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友军,副县长缪红艳等同志与会发表了重要意见,县文联、文广局、档案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和文化界的相关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在该镇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正在打造的古镇雏形,历史地考察了古镇的渊源、人物和地位,对以“文化驿站”为主题、其它文化为客体的人文历史和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究和甄别。大家一致认为,双河古镇有其一千余年的历史,著名的子午栈道和明清时代的驿站,有效地连接了陕南和关中的通道,勾通了政治、军事、商贸、文化、旅游、信息、人文的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定位于“文化驿站”这张名片,涵盖了古镇的方方面面,县上决定成立双河口镇“文化驿站”挖掘整理领导小组,由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牵头负总责,下设三个课题小组:民俗文化收集整理小组、驿站文化和民间传说收集小组、旅游文化和形象策划宣传小组。据悉,相关工作业已启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