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史资料 > 文史重点县 >> 正文
〈图文〉县政协开展第九辑《汉阴文史资料》编审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万本辉 | 日期:2014-11-14 | 浏览 次]

    11月13日,县政协召开第九辑《汉阴文史资料》编审工作会议,会议就该辑文史资料所征集的史料进行编审。县政协领导、特邀文史研究员、县档案史志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协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在会上,文史委主任就第九辑文史资料征编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该辑文史资料系人物专辑,共收录汉阴籍古今对国家、对社会、对汉阴发展有卓越建树的人物142位人物的事迹,收录的人物中,有古代为国为民做出重要贡献的官员,有古今军界为保家卫国、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舍生忘死的爱国将士,有今代为国为民做出重要建树的党政领导,有为教育工作作出过重要贡献的老教师,有为科技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的科技人才,有为文化艺术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文艺人才等。该辑文史资料现已完成组稿工作,历争在年底出版。该文史资料的出版,将对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具有重要的意义,它将激发人们、教育人们、鉴效先贤、励志学习、成才,为国家、为人民、为汉阴的发展争做贡献的正能量,具有重要的存史性、可读性和育人性。因此要保证文史资料的高质量出版。同时把所征集的人物史料,分 发给与会者,望大家要秉承尊重客观史实、再现历史真实的原则,认真审稿和改稿,确保史料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效。
    与会文史研究员,结合分配的审稿改稿任务纷纷表示,该辑文史资料具有重要的存史育人作用,是一项益于当今、惠及后世的重要工作。一定要坚持“三亲”原则,认真查询资料和走访亲历、亲见、亲闻的专门人员,确保史料的真实性和质量,齐心协力做好此项工作。
    县政协主席陈绪伟向默默奉献的文史研究员和文史工作爱好者致以了诚挚的谢意,并就进一步认真做好文史资料的编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文史资料是对地方史志的补充和发展,参与编审人员要以新的视野考量文史工作的意义,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文史资料的编审工作;二是文史资料编审工作要坚持亲历、亲见、亲闻的“三亲”原则,要体现文史资料的特色,讲求史料的“博”而“真”,内容的“广”而“深”,兼收并蓄,使文史资料具有可读性、趣味性、存史性和育人性;三是要广泛开展编审工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思想,多多走访对促进汉阴发展亲历、亲为、亲闻的人和事,确保文史资料的高质量出版;四是编审和编著工作者要与时俱进,勇于开展征编工作,真正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