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史资料 > 文史重点县 >> 正文
汉阴县文史工作重点县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黄仁洪 | 日期:2015-12-02 | 浏览 次]

    全省政协文史工作会议之后,汉阴县政协五措并举,全力加强文史工作重点县建设步伐,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创建工作如火如荼。
    一是迅速召开了文史工作座谈会,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县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全面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组织召开了各专委会成员、文史研究员座谈会,学习传达全省文史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汉阴县政协文史资料征编工作五年规划》,制定出台了《汉阴县政协文史工作重点县建设冲刺阶段工作方案》,把创建任务量化到组、到人,强化了完成任务时限。
    二是加强学习交流。8月17日,县政协主席陈绪伟、副主席吴大秀带领文史委干部赴咸阳市旬邑县学习考察政协文史工作重点县建设经验,通过实地查看文史资料库、室建设,观看文史资料信息化管理系统软件演示,了解各项管理制度并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尤其是旬邑政协文史工作的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
    三是不断增加资料室存量。翻印《汉阴文史资料》第一至五辑2500册,充实了自身史料。
    四是加强了“一库四室”建设,添置了八组资料柜、五组文史资料专柜、阅览书桌3套等硬件设施。
    五是完善各类管理制度。截止目前,共搜集、编码入档文史资料图书1288册,补充完善了史料征编、出版、保存、查阅等九项制度;印制了《汉阴文史资料图书目录》等十五种工作管理册簿。
    下一步,汉阴县政协将按照创建工作十条标准要求,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借鉴经验,查漏补缺,力争首批创建验收达标。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