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学星空 > 诗歌 >> 正文
牵手诗意的新年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陈绪伟 | 日期:2014-12-29 | 浏览 次]



                          一
    年与年牵手,我们跨过2014,健步走向2015。
    摘一颗2014的星星回首过往,扎一束2015的曙光寄托愿望。茶花、腊梅,不再隐秘迎春的芯蕊,火急火燎地开在太阳底下;躁动的小鸟,冲出躲藏已久的巢穴,欢乐凌空地歌唱,叩响春天的第一道门扉。
    同一片蓝天下,清风送去美好的愿望,白云衔来温暖的思念,遥相呼应的问候,带来新年由衷的祝福。千里之外,举一杯故乡的烈酒,盛满浓郁的乡愁,在风轻云淡的早晨醉倒。沉甸甸的笑靥,像父母亲手写下的辛劳。漂泊着希望的游子,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二
    光阴似箭,击中那些理想的期盼;日月如梭,铭记那些坎坷的路程;年岁为镜,照亮那些诗意的旅途。在风花的树上,在雪雨的檐下,在昼夜的交接处,把一个个唯美的风景,化为一片片真情。
    远方的音讯,饱含少女的羞涩,传来野百合的窃窃私语,在瞬间绽放。多少爱恋的臂弯,无数柔情的缠绕,都会在这个时节畅怀拥抱。
    山泉,响起叮咚的音乐;小树,长出嫩绿的新芽;和煦的春风,在新年把醉人的种子遍地撒播。父老乡亲们在新桃换旧符的时刻,扳着指头细数一年的365个日子,豪言春秋的丰收,状语夏冬的劳碌,畅谈往事的乐趣,张口童年的欢笑,把满腹的兴喜愿望,寄予春天。
                           三 
    回顾,扬鞭跃马自奋蹄,感动仍在心里流淌,信心仍在手里紧拽。展望,三阳开泰焕奎光,激情会在征程中涌动,信念会在实践中鉴证。又一个春色的人生启动,将在想象的翅膀下,自由翱翔。
    蓝天下呼吸,滴下七彩梦露,粘在初春的唇上。斑斓的五色,渲染绵延的山,涂抹飘浮的云。让南方的草木吐绿,让北方的冰雪消融。南来北往的车流,交替幸福的欢歌,抵达生命中甜蜜的相聚,缠绵着天涯海角的情缘。
    年与年牵手,是一种不会隔断的永远,那就是你我不期而至的新年。我站在诗意的路口,为你祝福:未来,铺满希望;光阴,更加灿烂。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