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学星空 > 杂文 >> 正文
改变为何就那么难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黄仁洪 | 日期:2009-12-24 | 浏览 次]

    曾经自以为随意、宽容的美好个性在今天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此刻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心头除了酸楚更有心痛。是啊!别人不会因为我的随意和宽容而不去计较,陌生的客人更不会把我这个无名小卒看在眼里,我只有改变自己。  
    我甚至为曾经发生的一幕心碎得泪流满面,那简值是在亵渎自己,这样的方式我真的不能接受。  
    不可否认,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我也不例外,有优点更有缺点,甚至优点在某一特定时候也会变成缺点。一直以来,我也始终坚持着尽力做好我自己的人生信念,走到今天,可有时仍然有些事与愿违,没有做好我自己,给自己留下了一次又一次的遗憾。  
    准确地说,多少次我都没能改变自己根深蒂固得脱口而出,但又在某些人看来有些难听却又带有乡俗的习惯用语,导致一番好心却得到相反的回报,我总是改变不了自己。  
    虽然我千百次地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一定得改变,也曾经多次注意到了,可是时间一长,那句不该说的话又偶尔会从我嘴里蹦了出来,重蹈覆辙,一次又一次地掉进同一条河里,甚至浑然不知,是我太愚笨?太迟钝?我恨我自己,甚至有些讨厌自己,我怎么会这样, 这样不长记性? 
    我不知道,自己改变为何就那么难,我也想着去改变啊!  
    喜欢淡然的生活,喜欢所生活的环境没有任何的纷争。也以为随意、宽容、不计较是幸福快乐的源泉,更渴望能交到这样的知己。可是,今天这个梦却是支离破碎了,我不得不承认这是自己的理想状态,现实生活中是不会有的。  
    是梦总该有醒的时候,我该醒了,只是这样的代价似乎大了点,太伤我心了,但同时也希望这次受伤能让自己彻底改变这个令人费解的习惯语言。 
    明白了一些事情,只是感到委屈,不能说出来的委屈,深植于心底。 
    一遍遍地听着那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旋律,我的心也随着歌声飘到了遥远的故乡,那里才是我可以真正自我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我不期望回报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