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学星空 > 杂文 >> 正文
用心做好一件事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张海燕 | 日期:2015-12-16 | 浏览 次]


    事上美好的事情很多,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也不尽相同,生命只有一次且是短暂的,谁也没有办法把世界上美好的事情都做完,更无法做到一一周全。但你可以选择一件,把它做得尽善尽美,就算事业有成也好,家庭幸福美满也好,亦或是打磨自己也好,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一颗沙砾终于长成了一粒钻石,就算不是钻石,至少也是一粒金子。
    记得读过一则富人与穷人故事:富商在儿子还小的时候说:“孩子,你长大后干什么都行,如果你想当演员,我就送你上最好的艺术学院;如果你想当医生,我就请最有名的私人医师教你医术;如果你想当……,总之,爸爸会把自己全部经验都传授给你!而穷人总对儿子这样说:“孩子,由于家境不好,爸爸的能力有限,给不了你太多的帮助,所以我能教你的除了怎样摆地摊外,再也教不了你任何东西了。两个孩子都牢牢记住了父亲的话,富商的儿子想当律师首先去学法学,还没几天觉得太枯燥了,遂去学医,没干多久,又觉得做演员肯定很有意思,去修了影视专业,不久后,他感觉干这行太辛苦,于是放弃。最后,他只得跟父亲学做商人,可是,这时父亲的公司因为遭遇金融危机破产了。最终他是猴子掰苞谷,一无所成。而穷人的儿子只有跟着父亲摆地摊,他别无选择,由于经常风吹日晒,除了忍受路人的白眼还每天被城管赶的东躲西藏,他经常一个人偷偷委屈的哭,他不想要这样的生活,可是想着又实在没别的事儿可干,就只有硬着头皮又跟父亲去摆摊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后,他们终于有了自己的专卖店。20年后的他,俨然成了一位大富商。慢慢地,他发现,要想永远的摆脱你不想要的生活,就得认真地“摆好地摊”,先把眼前的事做好。
    人并不是选择越多越好,因为多了反而身受其乱,拿不定主意,最终无法坚持到底。反而没有选择的人,而后取得了成功。美国女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她的一生只写了一本小说《飘》,而这部小说成为世界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也是美国史上最为畅销的小说之一。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计算机激光照排技术创始人王选等等许多科学巨匠无不倾其所有,用毕生的精力只为做好一件事。听说荆棘鸟一生只唱一次歌,从离开雀巢开始,便不停执着地寻找荆棘树。当它终于如愿以偿,就把自己娇小的身体扎进一株最长、最尖的荆棘上,和着血和泪放声歌唱――那凄美动人、婉转如霞的歌声使人间所有的声音刹那间黯然失色。专注于一件事,看似艰难,其实也容易。只要我们选择的事,是我们内心深处最渴望的,是我们最感兴趣的,便会成为时时给我们惊喜的旅程。只要拥有一颗任天边云卷云舒,静看庭前花开花落的淡泊之心,滚滚红尘的纷纷扰扰,便不会轻易动摇我们由平凡走向卓越的脚步。一个人的精力十分有限,利用这有限的精力,在有限的时间里专注地做好一件事,就很有可能成就一件很精彩而又漂亮的事。每个人都会怀揣各种各样的梦想,一生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机会,然而,梦想无限,生命有崖,你不可能实现每一个梦想,也就不需要抓住每一次机会。只要心无旁骛,聚精会神,用心做好一件事,永不放弃地坚守,抓住一次机遇,专心努力一辈子,成就自己内心真正想成就的事,做自己真正想做得那种人。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只要我们扎扎实实干工作,默默无闻做贡献,脚踏实地用心做好一件事,不管是何事,只要你用心去做了,就是了不起的成功。

上一篇:我的回答
下一篇:也谈改造学习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