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正文
文化产业经营的带头人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政协办公室 | 日期:2016-05-30 | 浏览 次]

 

 QQ截图20160530113246.jpg

   欧定成,男,汉族,笔名五味斋主,生于196610月,陕西汉阴人,中共党员。现为中国楹联协会会员,中国书法研究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康市书协理事,汉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原汉阴县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陕西省汉阴金凤凰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欧定成同志是一位长期活跃在我县文化艺术战线上的优秀文化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从事文化产业经营的企业法人。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几年的覆职尽责实践中,深深感受到当好一名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肩负着一种政治责任和担当,在不断提升自身覆职水平的同时,能认真细致地深入调研和体察社情民意,以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认真谏真言、献良策,累计领衔书写提案4件,参与撰写提案30余件,涉及文化、旅游、教育、经济、城建、交通、环保等方面。例如,针对我县文化艺术团体和各文艺协会的发展状况,撰写了《关于加强我县文化艺术团体和文艺协会活动阵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又针对我县打造文化品牌和精品旅游景点建设方面,撰写了《关于加快打造我县精典文化品牌和精品旅游景点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还就我县税收征管部门办税流程和办税服务质量等问题,专门撰写了《关于提请我县税收征管部门优化办税流程和提升办税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我县第三产业的发展状况,撰写了《关于重视和培育我县小微企业和工商业企业壮大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提案和建设都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认真办理和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与此同时还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各种视察调研活动,多次参加由县政协和文广局组织的文化名人深入凤堰古梯田景区、双河口文化古镇,集中探讨景区和古镇建设规划和民俗文化的挖掘和研讨,并专门撰写了打造凤堰景区建设的规划建议,真正发挥了一名政协委员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欧定成同志在担任县文联和县书协组织领导工作期间,处处能以身作则、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由于自己的勤奋工作和不懈努力,一致得到了协会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评价和肯定。于20079月被县委、县政府评选为我县“先进文化工作者”称号。20093月在我县举办的中国·汉阴第四届油菜花节工作中,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人”等荣誉。在个人文学艺术道路上其书法作品曾入展由中国书法研究院主办的“岳安杯”首届全国书法精品展暨国际书法论坛,并获提名奖,入编由中国书协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全国第二届“杏花村杯”电视书法大赛优秀作品集,由中国书画家协会主办的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书法大展中获铜奖,并多次参加国家、省、市书法大展或获奖。创作的文学作品也多次在县级报刊《汉阴文艺》、《委员文化》等刊载。

他注册创办的陕西省汉阴金凤凰文化产业发展有公司是安康区域内最早发展起来的民营文化产业公司,为我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加快文化体制改革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公司在良好的运营当中,出色地组织策划并出资承办了我县首届“寻找明日之星”系列选拔大赛和“五月的风”暨我要上龙舟大型歌舞决赛、颁奖晚会,同时还成功承办了汉阴县“四创杯”第六届中秋诗会。他创办的文化产业公司在积极参与我县公益活动和大力拓展公司业务的同时,并着力探索寻求产业的突破,他作为汉阴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名文化企业法人,本着对文化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捧,来从事文化经营,以建平台、融交流、出力作、惠民众、赢利润为发展理念,以出色的优异成就和良好的品德情操,回报于广大人民群众和他所忠诚的文化事业。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