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正文
真心回报社会 履职尽责奉献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政协办公室 | 日期:2015-05-30 | 浏览 次]

 

 QQ截图20160530114219.jpg

 

沈海燕同志从2007开始担任第七届政协委员,与政协结缘,如今已有八年时间。

八年来,在履行委员职责中,她深深地体会到,当一名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担当。一是在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注重学习,深入研究,主动思考,勤奋练笔,先后撰写多篇调研文章,如《总结经验 巩固成果 再添措施 全面实现四创目标》、《实现汉阴工业经济的思考》、《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思考》、《深刻认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等文章,被省、市、县有关刊物刊发,被县委,政府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二是勤奋履职,在每年召开政协会前夕,深入社区、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当中调查研究,问政于民,广纳谏言,为政协会议的召开准备提案,撰写了一批高质量的政协提案,这些提案充分反映了民意,得到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多次被县政协评委优秀提案领衔人,并受到表彰。如《关于北城街西延的提案》、《关于巩固我县创卫成果的提案》、《关于规范环保系统编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加强审判机关执行力度 维护法律尊严的提案》、《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提案》、《关于加强网吧监督管理规范网吧道德行为的提案》等,这些建议提案,有力推进了我县经济建设、民生建设和社会和谐建设。三是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团结带领非公经济人士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非公经济人士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工作热情和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高尚情怀,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捐款捐物,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四是勇于担当社会监督责任。几年来先后担任县技术监督局、交通局、地税局、公安局、检察院、民政局等行风评议监督员,主动深入行业领域和服务对象之中,掌握真实情况,为部门提交有一定分量的行风评议调研报告,为转变行业作风,增强服务本领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立足本职  敬业奉献

沈海燕同志担任县政协委员八年来,一直在县工商联工作。工商联这个在别人眼里不被重视的部门,但对于她来说她很看重这份职责。她用那种朴实的品德和热情去工作,把一个曾经考核得全县倒数第一的单位搞的蒸蒸日上,使工商联真正成为县委、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成为非公经济人士信赖的娘家。

一、   真心诚意与非公经济人士交朋友

她来工商联工作八年,在八年的工作中她从来没把自己

当成领导。不管是企业老板和企业员工来找她,她都是一样平易近人,不分上下班时间随时接待。她工作雷厉风行,敢于担当,率先垂范,积极热情,特别是她那种乐于奉献自我的精神,深得一些企业老板的信任和崇敬。企业有啥困难她力所能及,她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办法、出注意。大部分企业缺乏写作人才,她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帮助企业撰写文字材料,从不收取任何费用;她最善于做思想工作,经常到企业了解企业情况,和员工一起交流思想了解员工的心声,把自己融于企业之中,很多企业员工与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工商联的纽带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同时拉进了企业老板与员工的距离,形成了全员同心搞经营谋发展的企业文化,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二、   坚持服务立会 为非公企业排忧解难

工商联把为企业服务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会员企业的发展融入工商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时刻关心企业的发展。一是千方百计为企业融资想办法,2010年,工商联调研得知一些工商企业资金运行非常困难,主动联系县工商银行,配合工商银行上门考察经营状况,帮助出具经营情况证明,帮助21户个体工商户贷款576万元,2012年帮助秦风花炮解决贷款300余万元,2013年,与县工商银行协调,为8户小微企业解决贷款600余万元;二是为企业协调解决执法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2011年县工商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某个企业产品商标时间有问题,按照规定开处罚单10万元,工商联得知后,及时与执法单位联系,并将情况了解清楚,指导企业及时进行整改,最后交了5000元罚款使问题得以解决。去年湖北商会一个体工商户和一个消费者发生矛盾冲突,事情越闹越大,最后由工商联出面协调,把问题得以化解。还有许多个体户在经营中相互发生矛盾,工商联都是及时到达现场,解决矛盾纠纷。工商联急为企业所急,想为企业所想,力所能及为企业排忧解难,真心诚意为企业做实事,为构建和谐商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深得企业界朋友的信赖。

三、   实现工商联工作的突破发展

    八年来,县工商联坚持勤政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县目标责任考核年年获得表彰,每年被省、市工商联 评为会务工作先进单位。汉阴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现了规模企业的全覆盖;工商联基层商会组织建设从2008年实现零的突破到2013年底组建8个基层商会(其中汉阳、漩涡、铁佛、酒店属区域商会),基层商会组建率达到80%;全县十四个镇党委明确了分管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工商联工作发展延伸到各镇,工商联商会组织建在镇上,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提供了活动交流的场所,结束了工商联工作无基层组织的历史;由于工商联各项工作名列全市前茅,去年,安康确定两个县创建全省“五好”示范县工商联,汉阴属于创建县之一,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关怀下,通过机关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帮助支持,一举通过了省工商联评估验收组对我县的评估验收组工作,于五月二十二号省工商联召开了全省创建工作表彰大会,汉阴获得了“五好”县级工商联奖牌。这些荣誉的取得,为工商联今后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将沿着这条宽阔的道路勇往直前,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全心全意履好人民赋予的政协委员职责,为建设幸福汉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