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正文
铿锵玫瑰演绎精彩人生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韩丹 | 日期:2016-05-30 | 浏览 次]

 

 QQ截图20160530115912.jpg

“根凤”葛根,“绿健”商贸,“印象汉阴”,如今提到这几个品牌,汉阴众人皆知。再说到品牌的创始人,大家更是交口称赞。一个身材娇小的女性,骨子里却透着男人一般豪迈的创业热情和顽强拼搏敢闯敢干的勇气,她就是汉阴县第八届政协委员、陕西汉阴根凤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汉阴绿健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印象汉阴”餐饮创始人——石鹏。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多年来,她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书写女性的赞歌,演绎着她的精彩人生。

开拓新体制,坚持定能赢

    她是个勇于创新的人。

陕西汉阴根凤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创办于1996年,前身为汉阴天然葛根粉厂,由石鹏的父母一手创办。公司是汉阴县首家天然葛根加工生产商,也是当今汉阴县极具代表性的绿色食品生产商,其具有较为完善的生产基础设备和先进的生产技术,是一家有着显著特色的绿色食品加工厂。

然而,汉阴天然葛根粉厂创办初期经营并不理想,直至2008年左右,年产值仅仅只有几十万元。当时,年仅30岁的石鹏毅然接手了家族企业,并将其注册更名为陕西汉阴根凤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此时的她已在脑中规划了公司未来发展的蓝图。在工厂接手初期,石鹏进一步完善和改革企业体制,制定了一系列有助于企业发展壮大的计划,并带领企业全面包装运作“根凤”品牌,积极调整和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公司产业由最初单一生产葛根粉逐步转型升级为生产葛根花、葛根茶、葛根大米等系列产品,实现了产品种类多元化,现如今,“根凤”品牌已成为陕西省著名商标,年产值也由最初接手时的几十万提升至现在的年产值几百万元,至今产品仍然还在不断的研发当中,生产的产品不但在国内销售,还出口到韩国、日本等亚洲其他国家。石鹏始终告诉自己,思想不停,创业不歇,这已经成为了她人生的座左铭。

坚定不服输,创新求发展

她是个绝不满足的人。

当石鹏带领着根凤公司逐步走上正轨并日益壮大,欣喜的同时她又凭借着对市场的摸索认识和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儿,继续思索开辟新的商机。

于是2014年,石鹏又注册500万元创办了陕西汉阴绿健商贸有限公司。当年她又审时度势,将公司业务扩大到西安,以中转和批发为主,零售兼营,销售代理本县富硒大米、红薯粉条、炕炕馍、金银花、苦荞、豆腐干等几十种汉阴土特产和农副产品。业务在西安刚刚起步时举步维艰,因为打不开市场,销量出现问题,没有订单没有业绩,眼见公司利润急剧下滑,但是这些并没有把坚强的她打倒。她彻夜难眠的想对策,开始自己闯市场,亲自跑业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凭着自己敏锐的商业嗅觉和不断拓宽的人脉关系,在西安开拓出了市场,站稳了脚跟,一件件订单接踵而至,为西安一、两百家企业和餐饮行业提供食材供应。2015年石鹏又在西安成立了绿健西安分公司,公司共有员工20余人,实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如今,绿健公司已在温州、北京等外省和西安市小寨、大雁塔、西大街等商贸集中区建立了4个直营店。

2015年,陕西供销“一县一品”汉阴富硒产品推介活动分别在北京市和上海市成功举办,石鹏主动请缨,带着汉阴系列富硒产品前去参展,承接了富硒产品的供销、推广和订单签约等业务,有力拓展了产品销售平台,推介了汉阴富硒产品。她就是这样一个绝不满足的人,在传承了汉阴文化的同时不断地创新,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树立起地区标杆。

冷静求思索,打造新品牌

她是个思维开阔的人。

石鹏在多年的拼搏中深深地感到文化的重要性,因此,结合汉阴文化打造出独具一格的餐饮文化体系,进一步推广汉阴富硒食品和特色美食便成为了她新的追求。她为了实现心中梦想,又投资60余万元,注册了“印象汉阴”这一餐饮品牌,并于20165月在西安开辟首家“印象汉阴”餐饮旗舰店。餐饮店位于西安长安西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3层的小楼里,处处透着优雅、别致和浓浓的家乡气息。餐饮店隆重推出汉阴富硒食品百余种,推广汉阴特色美食五十余种,店里的每一处地方、每一个细节、每一道菜肴,都是一个家乡故事,都蕴含着陕南文化。

此时的石鹏,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她那精干、睿智、从容的印象,都是一种底蕴、一种对文化理解的表现,无时无刻不散发出汉阴文化的魅力。在多年的拼搏中,她和她的公司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逐步完成了改制、发展的不断蜕变,经受住了激烈的竞争考验,完成了二次创业的历史性转变。

弘扬真善美,履职不停歇

 她是个永不忘本的人。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农民的女儿,“以真诚赢得信任,以情谊经营生意,以感恩报答员工,用奉献诠释爱心”,是石鹏的人生信条。石鹏虽然人在西安,可始终情系家乡百姓,为家乡的发展尽着一份心。她先后三次给家乡捐款捐物,帮助修桥铺路,每年春节前夕都会带领着公司的员工回到家乡去看望慰问特困党员和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谁家有了困难,她也会力所能及施以援手,她的爱心举动感动着乡里乡亲,已在当地传为佳话。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石鹏时刻牢记自己的荣誉感和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不管是每年的全委会,还是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活动,石鹏再忙再累都会放下手头的生意按时参加,积极履职,尽到一个政协委员应有的责任。任政协委员五年来,她由最初的不懂政协知识,不熟悉政协业务,经过自己认真努力的学习钻研、勤于请教,终于能够在每年的全委会上提出有质量有见解的提案。如她领衔提出的《关于对本地富硒产品在西安等地销售窗口进行扶持的提案》、和其他委员联合提出的《关于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提案》、《关于对龙岗公园进行车辆限时限行的提案》等建议,在发挥作用、履行职责、奉献社会等方面留下了串串足迹,展示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也许充满了荆棘和泥泞,但是在这样的大风大浪里,我们坚信像石鹏这样的女性企业家会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这朵荆棘中的玫瑰,定将把汗水挥洒在梦想的土地上,为家乡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上一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251783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