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正文
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政协办公室 | 日期:2007-10-21 | 浏览 次]
――――记县政协六届、七届委员巫其祥



    “宜勤勿懒,宜急勿缓,迟迟一日,后悔已晚”。这是巫其祥先生的座右铭。巫其祥先生是陕西著名的科普作家。自幼刻苦学习,十分勤奋,博览群书,勇于实践,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在出色搞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即从事业余文学和科普创作,并致力于地方特产、民俗、饮食文化和汉水文化的研究工作,卓有成效。40多年来,先后在全国和省市60多家报刊,发表各类文章3000余篇,有价值的论文200余篇,正式出版主要著作11部:《节气与农事》、《秦巴山区土特名产》、《陕西名优土特产》、《可爱的汉阴》、《秦巴夜话》、《中国节气与节日》、《陕南美食》、《安康民俗志》、《秦巴流韵》、《陕南美食》、《陕南红色歌谣》等。著作在全省、全国很有影响。
    辛勤的笔耕换来了硕果累累,十余年来,巫其祥先生的著作、论文、文章和个人先后在全国及省内处获一、二等奖40余次。《二十四节气》1989年获省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1992年又获省“科技之春”二等奖;《秦巴山区土特名产》1994年获西北、西南九省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1996年又获全国优秀图书二等奖;《陕西名优土特产》1997年获中国第四届杨陵农博会“后稷金像奖”,《陕南美食》2007年获省饮食行业“特殊贡献奖”。多篇论文、文章分别获陕西、河南、宁夏、北京、成都等省市一、二等奖。个人1991年被省评为成绩突出的科普作家,同年又获省“自学成才”二,等奖,1997年与陈忠实等同志获省首届“德艺双馨”优秀作家等,经常参加全国和省市召开的学术研计会。《陕西日报》、《西安晚报》、《文化艺术报》、《陕西农业》、《陕西科技报》、《书海》、《安康日报》以及省市电视台多次来访并报导过其先进事迹。
    “老牛自知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展望未来,巫其祥先生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继续努力写作,大力宣传汉阴,,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全县全面小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汉阴 版权所有:政协汉阴委员会办公室 陕ICP备05010055号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 电话:0915-5212601 投稿邮箱: